欧洲显卡价格正在慢慢接近厂商建议零售价

时间:2022-05-31 14:55:06来源:
导读 根据3D Center对欧洲大陆PC 显卡定价的最新调查,平均价格非常接近厂商建议零售价。从表面上看,这是个好消息,但如果深入研究统计数据,

根据3D Center对欧洲大陆PC 显卡定价的最新调查,平均价格非常接近厂商建议零售价。从表面上看,这是个好消息,但如果深入研究统计数据,您会发现与建议零售价不同的一些重大扭曲。在 AMD 方面,像 Radeon RX 6800 和 6800 XT 这样的显卡在欧洲大陆仍然价格过高。如果您对 Nvidia 的产品更感兴趣,则在 GeForce RTX 3080 和 3060 之间可以看到高于建议零售价(以百分比计)的最大销售价格利润率。

3DCenter 的图表显示了自 2021 年初以来 AMD Radeon RX 6000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 显卡系列的定价曲线。它还描绘了可用性和以太坊挖矿盈利能力。快速浏览一下图表可以看出,显卡价格的下降速度在过去几个月中有所放缓,但仍处于下降趋势中——似乎还没有趋于平稳。

AMD 价格和趋势

根据 3DCenter 的数据,AMD 显卡的价格平均仅比厂商建议零售价高 3%。RDNA2 马厩中最糟糕的选择,如果您正在寻找公平的价格与建议零售价,那么 Radeon RX 6800 XT +22% 和 6800 XT +35%。AMD 的平均值得益于许多 GPU 的建议零售价或多或少等于零售价,而 RX 6500 XT 的售价为 -19% 与建议零售价相比。

Nvidia 的 Ampere GPU 价格并没有那么扭曲。但是,它们平均比建议零售价高 6%。GeForce RTX 30 系列中的一个显着异常值是 GeForce RTX 3060 Ti,它的售价最多比建议零售价高出 21%。所有其他型号都比建议零售价高出个位数百分比,或者在最坏的情况下比建议零售价高出 10% 到 12%。

看看欧洲的 Nvidia 型号价格,似乎最好的“便宜货”是中高端 RTX 30 卡。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仅考虑偏离建议零售价作为讨价还价的衡量标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