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边周有哪些景点 周边有哪些不可错过的景点

时间:2022-12-16 01:56:14来源:
导读1.中山古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县,是重庆十大古镇之一。古镇沿河而建,很像江南水乡的风格。只形成一条三公里长的狭窄老巷,两侧以清代建筑为主。再加上地面的青石板路,给

重庆边周有哪些景点 周边有哪些不可错过的景点

1.中山古镇

位于重庆市江津县,是重庆十大古镇之一。古镇沿河而建,很像江南水乡的风格。只形成一条三公里长的狭窄老巷,两侧以清代建筑为主。再加上地面的青石板路,给人一种古老和谐的感觉。古镇现在有209户人家,铁匠铺、中药店、理发店等传统民间商业业态依然存在。走在凯瑟琳蜿蜒的石阶和小巷中,路过的风中不时弥漫着草药的香味。铁匠铺里的喷火声和铁器的叮当声是那么的和谐,有一种不需要雕琢的艺术气息。街边屋檐下剃光头发的白发老人神态悠闲,像一幅油画,衬托出古镇特有的安居乐业的画面。

2.盛丰古镇

位于巴南区东北部,距重庆市中心解放北61公里,是巴南、涪陵、南川的交汇处。《一脚三县》生动客观地说明了古镇的位置。明末清初建场镇,曾是重庆政府前往南川、涪陵的重要驿站。古镇槽上的山非常陡峭,成为进入境内的一道屏障。旧社会有许多村舍。今天可辨认的古村落遗址有田萍村、公山寨、老鸦寨、铁洼村、官山寨、升平村等。更引人入胜的是古镇里五颜六色的老石板街。古镇中保存完好的石板街有福寿街、十字街、半边街。

3.东溪古镇

古镇始建于1300多年前,有建筑工艺精湛的南华宫和万通宫,有西南地区最古老的马巷人民信息所,有龙华寺和观音阁,有苍翠挺拔的古黄阁树,有见证2000年沧桑的阳阳玛古道,特殊的山谷地形使古镇呈现出一幅山水环绕的诗情画卷。所以经常有学生来这里写生,在画板上以古镇为主角。

4.濑潭古镇

该镇建于宋代,是中国十大古镇之一。古镇三面悬崖,有“一人守之,万人不能逼之”的危险。清同治元年新建的瓮城,是重庆唯一的瓮城。城内有四个藏兵洞,有关门打狗瓮捉鳖的效果。文昌宫,清代建筑,保存完好,古戏楼外墙木刻浮雕令人叹为观止。同时,古镇上的两座佛教寺庙是最著名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