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艾迈斯针对智能手机OLED屏推出TMD3719传感器

时间:2021-06-19 04:08: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很多手机用户都关注屏幕的材质、刷新率、当然还有屏幕的灵敏度。近日,有媒体报道,艾迈斯半导体公司针对OLED屏的智能手机推出TMD3719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会使屏幕更加的灵敏,各项屏幕参数也会有很大的优化。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官方在昨日发布声明:推出业界首款针对智能手机的 OLED 屏下应用进行优化的光感 / 接近 / 光源闪烁检测传感器模块—TMD3719。

据了解,这款传感器设置了集成环境光感测、接近检测和光源闪烁检测的三种功能,提供了一个完整的 “OLED 屏下”(BOLED)光学传感解决方案。

官方宣称 TMD3719 是全球首款攻克了 OLED 屏下环境光传感、接近传感和光源闪烁检测等重大技术挑战的器件。

艾迈斯针对智能手机OLED屏推出TMD3719传感器

环境光传感:提取真实的环境光强度信息,根据环境自动进行显示屏亮度控制

接近传感:实现类似于防误触等功能,消除可见显示失真

光源闪烁检测:优化镜头成像性能,消除波纹和其他伪影

据官方表示,TMD3719 光学传感器采用 6.35 mm x 3.00 mm x 1.00 mm 表贴封装,其样品现已开始供货。

艾迈斯针对智能手机OLED屏推出TMD3719传感器

此前,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AMS)推出超小的集成式环境光传感器(ALS)和接近检测模块,有助服务于中端市场细分领域的移动手机OEM开发出采用几乎无边框显示屏的移动设备。TMD2755模块比目前市场上同类器件的尺寸小40%,体积小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