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时间:2021-06-14 12:47:2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据悉中兴将在9月1日的时候发布第一款屏下摄像头的设计,而今日小米官方也公布了小米屏下相机的研发进入,Xda小编带你一张图了解什么是小米屏下相机。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样机上手:屏幕一体性接近常规手机

今日小米手机正式发布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被称为 “全面屏的终极形态”,将于明年正式量产。博主 @数码闲聊站 也发布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样机的上手视频。

戳我观看视频:>>>点击进入

从爆料视频来看,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样机正面无任何开孔,正面屏幕沉浸感十足,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优秀的观感。据博主介绍,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样机在日常使用场景下的屏幕一体性趋近于常规手机。同时博主爆料称小米大概率在明年Q1发布屏下前摄新机,据称这套方案也将是“业内成熟度最高且能量产的方案”。

据了解,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的是像素间隙成像,不牺牲像素密度,做到了显示效果和自拍表现的平衡。

那么什么是小米的屏下相机技术呢?

未来手机前置相机隐藏与屏幕之下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未来的手机,正面是一块完整屏幕,前置相机神奇藏于屏幕之下,难见其踪影.数百万像素同时亮起,没有一丝遮挡。自拍时,前置相机的显示区域瞬间消失,让光线倾泻而下。

这种如魔法般的变化,就来自神奇的屏下相机技术,从去年处于实验室阶段的第一代,到可展示阶段的

第二代,小米对这一显示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今天,小米正式带来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这是屏下相机的最佳解决方案,拥有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让屏下相机真正进入可量产阶段.全面屏的终极形态。

第三代,屏幕效果趋近完美绝不妥协显示精度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正常OLED屏幕几乎不透光,要实现透明就必须在屏下相机区域采取特殊的像素排布。前两代技术,虽然初步实现了屏幕透明,但显示精度却略有妥协,屏下相机显示区域的像素密度只有普通显示区的一半。而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就是不能牺牲每─颗像素,让所有物理像素100%全部点亮。早期技术会降低屏幕精度是因为采用了透明像素的解决方案,这也是目前业界的常规做法。即每4个像素保留1个做显示,其余3个通过改变内部结构及材质使之具有透光性,以此达到屏幕透光效果,但这—方案牺牲了大量有效像素。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布,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如此带来的好处,就是每个单位像素仍旧保留完整的RGB子像素(Sub-Pixel)显示,不牺牲像素密度。相比市面普通方案,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的显示区域无论横向、纵向像素数量全部翻倍,实现与正常显示区域完全一致的像素密度和显示精度,点对点物理像素全显示,并达到相同的亮度、色准及色域。整块屏幕,浑然一体,难辨差异。

第三代,自拍成像完全可用媲美传统前置相机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在全新像素排布方案的基础上,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还将像素驱动电路重新设计,令屏下相机区域的透光率进一步提高。结合小米自研相机优化算法,一改普通屏下相机不清晰、不通透的拍照效果,让屏下相机实现了与常规前置相机几乎无差别的成像表现。

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这是屏下相机的最完美解决方案,你对小米明年将要发布的第三代屏下相机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