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p30和p30pro参数详细对比哪个性价比高

时间:2021-06-13 13:33:2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华为手机的P系列和Mate系列一直是拥有非常好的口碑。那么在2019年上市的两款华为P系列——华为p30和华为p30pro表现如何呢?这两款手机哪款的性价比更高?接下来就和XDA小编看看它们的参数详细对比吧!

华为p30和p30pro参数详细对比,哪个性价比高

一、处理器性能

在手机的处理器上面做一个细致分析,这两款手机在这一点上倒是没有什么胜负,毕竟都是使用的麒麟980的处理器,这个处理器现在可以满足我们高性能的手机需求,所以说只是单纯追求手机性能的话,可以选择这一个系列的华为p30,因为在价格上面会低很多。

二、屏幕方面

华为p30直面屏 VS 华为p30pro曲面屏。从两款手机的整体外观上面做一个细致分析,华为p30在手机的正面屏幕上使用的是一个直面屏,而华为p30pro则是使用的是一个曲面屏的设计方案,要知道曲面屏以及直面屏幕的视觉体验感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都知道三星手机为什么漂亮,那就是因为曲面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所以说,两款手机直接就在外观上面拉开了很大的差距,小编觉得曲面屏的效果是更有质感。

华为p30和p30pro参数详细对比,哪个性价比高

三、续航方面

续航方面,华为P30 Pro搭载的是一块4200mAh电池,支持15W无线充电,40W快速充电(最大10V/4A超级快充,兼容4.5V/5A或5V/4.5A超级快充,兼容9V/2A快充)。

续航方面,华为P30 Pro搭载的是一块3650mAh电池,支持22.5W有线快充。

四、拍照方面

对比与华为P30,华为P30 Pro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拍照方面的提升。

拍照方面,华为P30后置4000万+1600万+800万像素徕卡三摄,支持最大30倍数码变焦;P30 Pro后置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TOF四摄组合,支持最大50倍数码变焦。

华为p30和p30pro参数详细对比,哪个性价比高

五、价格方面

以同为(8+128GB)版本为例,华为p30pro的京东最低价格为3688元,而荣耀30pro在京东最低价格为3388元,两者的差价并不是很大。

总结

小编觉得在300的价位相差下,大家可以购买屏幕更大、质感更好、拍照能力以及续航能力更好的华为p30pro手机。而且P30支持IP53防尘防水,P30 Pro支持IP68防尘防水,防水效果再次升级。不过如果没有打算长久使用的话,可以购买华为p30手机,毕竟在2020年推出了很多的5G智能新机,而5G恰恰是华为P30系列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