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vivoExynos1080处理器怎么样Exynos1080处理区参数配置详情

时间:2021-07-17 01:09:2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根据最新消息,三星将在未来发布两款旗舰处理器-Exynos1080和2100。这两种处理器均采用5纳米制程技术制成,类似于A14,麒麟9000和Snapdragon 875等处理器。将推出Vivo手机首次。此Exynos1080处理器的性能规格是什么?下面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作为三星首款采用5nm制程工艺打造的5G旗舰芯片,Exynos 1080采用了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5nm EUV FinFET工艺。根据官方数据,Exynos 1080处理器所采用的5nm EUV FinFET工艺的与8nm LPP(成熟低功耗)工艺相比,性能提升14%,功耗降低30%;与7nm DUV(深紫外光刻)工艺相比,性能提升7%,功耗降低18%。

不仅如此,Exynos 1080的CPU和GUP采用了ARM最新一代的Cortex-A78和Mali-G78组合,性能得到了明显提升。在相同功耗的情况下,性能比A77高20%,而在相同性能的情况下,A78比A77能耗节省50%;而Mali-G78 GPU的性能比Mali-G77提升了25%。组网模式上,Exynos 1080支持NSA/SA双模调制解调器,除了支持5G NR Sub-6和毫米波(mmWave)之外,还支持2G(GSM/CDMA 1x)、3G(WCDMA/TD-SCDMA/CDMA2000)、4G(TD-LTE/LTE FDD)等频段,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全球网络覆盖。

三星早在11月12日举办的Exynos新品发布会上已经证实,vivo将会首发搭载Exynos 1080处理器芯片。根据网上最新曝光的信息,很快即将重磅发布的vivo最新旗舰终端或将首发搭载这枚芯片,vivo旗舰的性能和影像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