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的深圳 却是翩翩少年

时间:2020-08-24 17:51:12来源:
导读回望曾经的艰辛与曲折,那些最初的梦想和为追逐梦想付出的泪水和汗水,最令人动容的无疑是书写这部传奇的人们:那些敢闯敢试的改革者,那些

回望曾经的艰辛与曲折,那些最初的梦想和为追逐梦想付出的泪水和汗水,最令人动容的无疑是书写这部传奇的人们:那些敢闯敢试的改革者,那些筚路蓝缕的拓荒者,那些勇于创新的探索者,那些实干奉献的建设者……

2020年,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际上,自2005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深圳已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1980年迈出的一小步,成就了今天的一大步。无数深圳人的付出,造就了深圳这片土地的福祉。

胡井祥是一个苏北老区的普通来深建设者,从1996年8月在深圳街头看见流动捐血车上“捐血救人 造福社会”这句话,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15年来累计无偿献血83次、累计献血量达6万多毫升。三次获得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四次获得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