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装置故障(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时间:2022-09-01 10:04:31来源:
导读摘要很多朋友对控制装置故障,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还不了解,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解答一下。启动失败(Windows系统中有很多系统服务,有些对于普...

摘要很多朋友对控制装置故障,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还不了解,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解答一下。启动失败(Windows系统中有很多“系统服务”,有些对于普...

很多朋友对控制装置故障,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还不了解,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启动失败(Windows系统中有很多“系统服务”,有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根本不需要,这些服务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因此,常见的解决方法是进入“服务管理控制台”,关闭这些“服务”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但是,由于很多“系统服务”无法独立运行,不得不依赖于其他服务,往往会因人的操作不慎而在不经意间被禁用。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实际上,我们可以使用系统控制台进行手动恢复。在系统控制台中,我们可以随意启动任何服务,包括控制服务的启动类型。首先,将Windows 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然后用光盘启动计算机。进入“欢迎安装”界面,按照提示,按“R”键进入Windows XP的“恢复控制台”界面,选择要修复的系统,输入系统管理员的密码。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我们需要使用“Enable”和“Disable”命令,分别用于启用和禁用服务。Enable的命令格式是“Enable[service _ name][startup _ type]”,Disable的命令格式是“disable [service_name]”。[服务名称]是您要启用或禁用的服务的名称,可以在帮助文件或联机中找到。[startup_type]是启动类型,表示不同的启动类型。可用类型包括服务禁用、服务引导启动、服务系统启动、服务自动启动和服务需求启动。-www.bianceng.cn以禁用Windows XP中的系统帮助服务为例,先将该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然后重新启用。1.进入“恢复控制台”界面,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disable helpsvc”命令并回车,即可将系统帮助服务设置为“禁用”。2.当需要重新启动服务并将其设置为随系统自动运行时,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命令“enable heplsvc_boot_start ”,然后按enter键。提示:建议您在对系统服务进行更改之前对其进行备份。方法如下:运行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展开注册表HKEY _本地_机器系统当前控制设置服务。单击“文件导出”菜单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选中的分支选项,将该分支下的注册表内容导出并保存为REG文件。如果需要恢复系统服务,可以直接双击REG文件,导入到注册表中。

以上问题已解答完毕,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本站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