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详解 20222022年最新养老保险补办政策是怎样的

时间:2022-09-22 19:06:51来源:
导读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0年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详解,20222022年最新养老保险补办政策是怎样的,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

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0年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详解,20222022年最新养老保险补办政策是怎样的,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一起看看吧

最新养老保险补发政策

一、保险赔付范围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自愿参加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原单位工作期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1)2018年6月30日前,与我省城镇企业(含城镇集体企业、劳务公司、五七工厂、家庭工厂等)等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含未参保的返乡未就业知青)。),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以及随后因各种原因终止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并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

(2)2010年12月31日,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均具有我省城镇户籍。

二、支付方式

文本可以多行编辑!以全角度输入两个空格来缩进第一行。

1个付款期

1.投保时,60岁以下的男性和55岁以下的女性。

2018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缴费,且缴费年限持续至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金手续;累计实际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年限至15年,男性可延长缴费年限至65年,女性可延长缴费年限至60年。累计实际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15年,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手续。

2.参加保险时,年满60周岁的男性和年满55周岁的女性。

2018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缴纳缴费年限后,已一次性缴纳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金手续;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延长至15年,男性可延长至65年,女性可延长至60年。累计实际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15年,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金手续。

2缴费基数和比例

参加保险时,在参加保险前缴纳保费,保费基数统一按全省(或设区的市,由每个设区的市明确规定,下同)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保费指标统一按0.6确定;参加保险后,缴费基数按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有关规定执行,参照实际计算数据。统一缴费比例按20%计算。

2018年12月31日前,2018年前缴纳缴费基数的参保人,可按2018年全省(或设区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2018年12月31日前,参保人员按规定缴纳2018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按各区市确定的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3个人账户

缴费期间,个人账户按缴费基数总额的8%一次性入账。

(四)按本通知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免收滞纳金。

三.工资计算和支付

9月前

以上是小保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希望看了会喜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