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养老保险基数 2022三门峡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时间:2022-09-22 20:16:04来源:
导读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1年陕西养老保险基数,2022三门峡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

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1年陕西养老保险基数,2022三门峡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一起看看吧

1.社会保险基数上限是指职工工资收入超过上一年度省、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值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社会保险基数;

2.社会保险基数下限是指如果职工工资收入低于上一年度省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值的60%,则上一年度省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值的60%为社会保险基数。

《关于2014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福利待遇发放问题的通知》调整了2014年全区职工基本养老金和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最低核定标准。调整后,企业及其职工养老、失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保持2013年水平不变,即核定为2012年全区职工平均工资的50%;2013年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基数调整为全区职工平均工资的40%。

需要注意的事项

职工缴费工资高于上年度所在省社会平均工资300%的,以上年度所在省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职工缴费工资低于上年度所在省社会平均工资60%的,以上年度所在省社会平均工资60%为缴费基数。

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以上年度在职职工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作为个人缴费基数,可选档次为60%、80%和100%。在社会工资逐年增长的基础上,考虑到个人承受能力,部分省市将档次提高了40%。

以上是小保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希望看了会喜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