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鱼怎么繁殖 蓝星鱼如何繁殖

时间:2022-11-21 01:56:03来源:
导读1.亲鱼的选择:养殖蓝星鱼,首先需要选择亲鱼。选择合适的亲鱼有利于后续繁殖的成功。选择标准有很多。例如,长度最好大于10厘米;比如年龄,最好在一两年内;有好的

蓝星鱼怎么繁殖 蓝星鱼如何繁殖

1.亲鱼的选择:养殖蓝星鱼,首先需要选择亲鱼。选择合适的亲鱼有利于后续繁殖的成功。选择标准有很多。例如,长度最好大于10厘米;比如年龄,最好在一两年内;有好的外貌,健康的体魄,等等。

2.鱼缸和水环境:然后准备一个合适的鱼缸。鱼缸的大小需要根据蓝星鱼养殖的数量来决定。此外,鱼缸里还可以放置一些水生植物,供雌鱼筑巢。然后,要注意鱼缸内的水环境,各方面都需要规范。水温可以控制在26-28度之间,不要太低;水的PH值需要在6.8-0.2之间,可以直接选择中性水;硬度最好控制在120-150ppm。

3.筑巢产卵:之后就可以把选好的蓝星鱼放进鱼缸了。雌性会筑巢。筑巢后,雄鱼会开始追逐雌鱼。雌性在巢中产卵,而雄性授精。

4.孵化:雌鱼产卵后,会寻找安静的地方休息。这时候可以直接把它们捞出来放在单独的鱼缸里休养生息。雄鱼可以待在繁殖槽里。它们会保护受精卵,在它们从窝里掉出来后再放回去。保持周围环境适宜,鱼卵3天左右孵化成功。可以选择蛋黄喂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