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石:非常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

时间:2020-09-14 10:38:39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导读开栏的话9月26日至28日,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对接中国大企业和知名企业家的一次难得机遇。为了更好地增进了解

开栏的话

9月26日至28日,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对接中国大企业和知名企业家的一次难得机遇。为了更好地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论坛组委会组织了“500强企业看河南”活动,通过走进500强、对话500强,以期汲取500强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思路、新突破,吸引更多500强企业关注河南、投资河南、赢在河南,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旭兵

9月4日下午,站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上的中南控股集团总部12楼,透过全景落地玻璃窗远眺,能看到长江奔涌着流向入海口。

32年前,陈锦石带领一支28人的施工队,就是从这里出发,去闯世界、闯市场,如今,他创办的中南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2019年营收2821亿元、拥有员工10万余人的中国100强企业之一。

在中南控股集团总部高约5米的大会议室里,墙上一幅巨大的喷绘格外引人注目:乍一看,像是上海浦东陆家嘴,仔细看,都是该集团的经典建筑代表作,有各式地标写字楼,还有体育馆、高品质小区等,图片角上“建家·筑城·启未来”的企业使命令人印象深刻。

从中国建筑企业前10名,到中国房地产企业前20名,再到如今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高科、中南实业投资和中南教育“4+1”的业务布局。被问及成功的原因,陈锦石认为最核心的就是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改革创新、敢想敢闯敢干,永不满足,不断超越,“市场经济是有起伏动荡的,在发展中要不断改革、转型、创新,才能让企业更有活力”。

作为一家靠建筑业起家的大企业,陈锦石说,他们在发展中把创新求变看得尤为重要,从产业结构上、产品结构上不断创新转型,比如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地产、高科投资,仅今年以来,已从年初30多个项目发展到目前的100多个项目,如半导体园区、高科技电子产业园区等,既受地方政府欢迎,也壮大了企业新经济板块。

陈锦石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南控股集团在河南有很多业务,近几年和河南本地企业合作也不少,总体感觉这几年河南各地很重视营商环境的提升,投资环境、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不过个别地方仍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服务、办理一些手续,希望能快则快,从初期招商、合同签约再到入驻,政策要一致。

“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陈锦石表示,非常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中南控股集团很重视在河南的发展,愿加大对河南的投资。”

标签:河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