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玩法规则 乒乓球玩法规则介绍

时间:2022-11-21 00:41:42来源:
导读1.发球时,球员的手应放在端线外,将球几乎垂直向上抛起不少于16cm,过程中不得旋转球。当球从最高点落下时,发球方可以击球。从发球开始到被击中,球应始终高于球

乒乓球玩法规则 乒乓球玩法规则介绍

1.发球时,球员的手应放在端线外,将球几乎垂直向上抛起不少于16cm,过程中不得旋转球。当球从最高点落下时,发球方可以击球。从发球开始到被击中,球应始终高于球台,并在发球方端线以内。

2.发球方发出的球必须在自己的球台上弹跳一次,然后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接触对方球台。比赛中,对方发球或反击时,己方球员必须击球,使球越过或绕过网器,然后触及对方台区。

3.在一场乒乓球比赛中,每局双方的得分以6分的整数倍叠加。双方运动员可以有机会止汗,但时间不宜过长。一个参与者有机会停顿一分钟,多用于调整战术。在比赛中,运动员在比赛之间可以有短暂的局间停顿,局间休息时间一般为1分钟。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