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买了iPhone12要换5G套餐吗iPhone12的5G套餐怎么换

时间:2021-06-02 13:04:5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12系列已经与10月14日正式发布,其中iPhone12和iPhone12Pro更是在16日晚间20点就开启预售,第一批买到的用户预计将在23日收到首批iPhone12/Pro,相信很多换iPhone12的用户都是之前的4G用户,看上了iPhone12的5G才选择换机,那么买了iPhone12,你的手机流量套餐要不要升级?

买了iPhone12要换5G套餐吗,iPhone12的5G套餐怎么换

众所周知,iPhone 12是支持5G的,那么购买了iPhone 12之后,是否要一定要将手机卡套餐升级为5G套餐才能体验5G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首先大家要知道5G手机和换5G套餐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5G手机仍然是可以使用4G套餐。

按照运营商现阶段的政策,即使5G手机插4G的卡、用4G套餐也是可以接入5G网络,体验5G技术的。只是会被限速,最高下行速率会被限制在300Mbps,但这个速度已经比4G的100Mbp快了3倍左右。

而如果用户选择5G套餐的话,速度会更快一些,5G套餐的网速跟套餐在资费也有关,价格较低的5G套餐网速也能达到最高500Mbps的网速,而价格较高的5G套餐网速最高能达到1000Mbps。当然,这些都是理论最高速度,想要在实际使用中达到最快网速,懂的都懂,还是比较困难的。

买了iPhone12要换5G套餐吗,iPhone12的5G套餐怎么换

即使你要升级5G套餐,也要先考虑一下自己所在地区是否5G网络覆盖,虽然目前5G基站铺设的速度很快,但很多中小城市的5G覆盖范围仍然很有限甚至完全没有。而在没有5G覆盖地区或者覆盖不完整的,也无法真正享受到5G网速。支付了5G套餐资费却不能享受到5G网速,这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

还有一点就是,升级了5G套餐之后可能就无法再变回你之前的低价4G套餐了。尤其是那些低价互联网套餐。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下架了大批4G优惠套餐,包括之前性价比比较高的米粉卡、大云卡等等,现在已经无法办理了。因此,用户在升级5G套餐后也要考虑无法再办理原4G套餐的问题。

5G网络确实比4G快得多,但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5G的作用也仅仅只是网速更快。像低延迟等其他优势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体现得并不明显,也没有出现真正的杀手级5G应用。我们日常看看剧、玩玩网络游戏、刷刷微博小视频等等,4G网络也完全能满足需求。

买了iPhone12要换5G套餐吗,iPhone12的5G套餐怎么换

至于5G套餐的资费,小编查看了一下三大运营商的官网,最低都要128元/月起,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低。相比之下,4G套餐的性价比更高,继续用4G套餐体验5G网络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就像当初4G刚出来的时候一样,5G套餐价格都还偏贵。因此,购买了iPhone 12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把套餐升级为5G套餐,4G套餐也是完全够用的。并且iPhone 12还自带“智能数据模式”。

在对速度有需求的情况下,比如下载热门电视剧时,iPhone 12会立即提速至5G,当不需要5G速度时,比如在后台进行更新,它就会自动转用4G网络。

所以买了iPhone12的用户,不要急着去升级5G套餐,除非你的流量套餐很少,只有100M一个月那种。当然你如果想要换5G套餐的话也可以,只需要去营业厅或者网上营业厅开通流量套餐业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