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Safari浏览器更新支持YouTube4K清晰度播放

时间:2021-07-04 04:00:5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很多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都有一个比较烦躁的点就是在Safari上看视频,尤其是科技大片等等的时候不支持4K清晰度的播放,苹果用户们只好在Google Chrome 或者 Microsoft Edge 等平台上观看,那么,近日,终于迎来Safari的更新。

苹果Safari浏览器更新,支持YouTube4K清晰度播放

今日凌晨,苹果向用户推送了 macOS Big Sur 第四个 beta 版本,此前并不支持 YouTube 4K 视频播放的 Safari 浏览器现已支持该清晰度播放。

苹果在 2017 年发布 Apple TV 4K 时曾拒绝支持谷歌的 VP9 视频编码格式,这一做法对于想在 Safari 浏览器上观看 4K YouTube 视频的用户一直是困扰。自从 VP9 视频编码格式推出以来,苹果用户只能观看最高 1080p 或 720p 分辨率的 YouTube 视频。

想在 YouTube 平台上观看 4K 清晰度内容的 Mac 用户需要使用第三方浏览器,例如 Google Chrome 或者 Microsoft Edge 等。而在今天推送的 macOS Big Sur 第四个测试版本,苹果在官方文件中注明,Mac 版本 Safari 浏览现已支持 4K HDR 播放。

苹果Safari浏览器更新,支持YouTube4K清晰度播放

除了 macOS 之外,其它版本的更新都加入了谷歌这一视频编码格式,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 iOS/iPadOS 14、tvOS 14 以及 macOS Big Sur 通过 Safari 浏览器观看 YouTube 平台上的 4K HDR 视频。尽管如此,除了部分 Mac 和 Apple TV 外,苹果的其它设备因分辨率不足无法观看真正的 4K HDR 视频。

至于 VP9 格式会不会保留到各个平台的正式版,还是一个未知数。

对于苹果支持YouTube 4K 清晰度播放的消息,你感到惊喜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