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机身材质变化回顾

时间:2021-08-27 06:55:09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为了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手机,厂商逐渐将目光转向手机的设计,手机的材质也逐渐从塑料发展到金属、玻璃等。今天我就带来一个手机机身材质变化的回顾。

塑料的

大多数早期的手机机身都是由塑料制成的,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由普通工程塑料制成的。一般工程塑料主要分为五大类,分别是聚酰胺(PA)、聚碳酸酯(PC)、聚甲醛(POM)、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和聚苯醚(PPE)。

一般工程塑料具有成本低、可塑性强、易着色的特点。因此,当时的手机有更多独特的形状和鲜艳的颜色。但一般的工程塑料机身不仅带来了上述优点,还带来了散热不良、污染环境的问题,塑料材质的外观和质感不高。

聚碳酸酯

聚碳酸酯,简称PC,是一种无色、透明、耐热、耐冲击的热塑性树脂。由于其优异的性能和特殊性,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唯一透明易上色的,成为厂商制作手机机身的首选。iPhone 5c和微软Lumia系列的大部分机型都采用了这种材质。

金属

随着技术的发展,2014年之后,手机圈的厂商开始纷纷尝试金属技术。不同的制造商测试了水,无论是框架还是整个机器。到现在,已经逐渐从旗舰机型延伸到千元机。

毕竟,与塑料材料相比,金属机身的质感、强度和耐腐蚀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加工方式上,手机厂商一般采用四种金属加工方式中的一种,即压铸、压锻、冲压和CNC。从金属材料方面来说,手机的金属本体大致可以分为镁铝合金和不锈钢。

镁铝

镁铝合金是指以镁为基材,掺杂金属铝。其优点是重量轻,密度仅为1.8,比强度高,易于吸收冲击力。

手机金属机身用镁铝合金的典型代表是苹果旗下的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首先通过CNC(数控机床)加工机床本体,使机床执行程序中规定的铣削等动作,将一块金属精密加工成产品。之后,为了获得更好的外观质量,提高产品的耐腐蚀性,将进行阳极氧化处理、喷砂和抛光等表面处理。

不锈钢

手机机身用不锈钢一般是指加入适量镍(镍的质量分数为8%~25%)形成奥氏体结构的不锈钢。通常称为奥氏体304。

奥氏体304具有无磁性和高强韧塑性的优点,但强度低,不能通过相变强化,只能冷加工,因此也具有良好的切削加工性。小米4的金属框架采用奥氏体304材料

玻璃

玻璃材料是目前除塑料和金属之外的另一种主流手机机身材料。与塑料和金属相比,玻璃体具有更好的渗透性、硬度和抗冲击性,唯一的缺点可能是易碎和弹性有限。

得益于玻璃出色的透明度,玻璃车身的车型在与其他设计搭配时会有很高的价值。此外,盛行的2.5D弧度玻璃技术,让玻璃机身手机在价值和手感上的优势日益凸显。

以上是我带来的手机机身材质变化的回顾,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