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无缘全英四强 这是怎么回事?比赛过程如何?

时间:2022-09-20 11:00:06来源:
导读  国羽无缘全英四强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谌龙以12比21、18比21不敌首次踏上全英赛场的马来西亚21岁小...

  国羽无缘全英四强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谌龙以12比21、18比21不敌首次踏上全英赛场的马来西亚21岁小将李梓嘉;2018年赛会男单冠军石宇奇,以15比21、7比21惨败于丹麦名将安赛龙。至此,男单选手均无缘本届赛事四强。这是1999年以来,国羽男单首次无人进入四强。

  谌龙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前两轮他均以2比0获胜,第二轮战胜了队友林丹。这一次全英公开赛,羽坛一哥桃田贤斗因为眼部手术缺席,谌龙成为夺冠热门之一。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谌龙的竞技状态不错。李梓嘉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 在李宗伟退役后,李梓嘉迅速成长,他已成为马来西亚一哥,全英赛首轮他就淘汰了6号种子克里斯蒂,接下来横扫陆光祖,他的状态也相当不错。

  谌龙和李梓嘉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相遇过3次,谌龙2胜1负略占优势。去年的印尼公开赛,李梓嘉以2比1战胜谌龙,之后的两次交锋中,谌龙连续获胜复仇。

  首局开始后谌龙有些慢热,主动失误较多,李梓嘉很快以5比2、7比3领先。谌龙掀起反攻,连续得分一度追至8比9,李梓嘉迅速还击4分再次拉开。 比分落后的谌龙再次尝试反击,他努力追至12比15,可之后却突然断电,李梓嘉一鼓作气连赢6分以21比12先下一城。

  第二局谌龙又是出师不利,李梓嘉以5比2、9比4领跑。谌龙连追3分,李梓嘉迅速回应2分以11比7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谌龙曾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他没能把握住机会继续反攻,李梓嘉在一次网前小球比拼中有高质量的回球得分,他趁势连拿4分重新拉开。

  比分落后的谌龙打得很顽强,他又追3分再次迫近。李梓嘉还击1分,谌龙追分施压紧紧咬住,比分变为16比17时,谌龙一次绝佳的封网机会出现失误,他痛失追平机会。 下一球谌龙预判李梓嘉的高远球出界,裁判判在界内。谌龙提出挑战,结果慢镜头显示球略微压了底线。谌龙迅速追回1分,李梓嘉杀球得分以20比17拿到赛点。挽救一个赛点后谌龙无力回天,18比21,他又丢一局以0比2落败出局。

  以上就是【国羽无缘全英四强】相关内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