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

时间:2022-09-08 09:03:23来源:
导读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两个人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第一步就是去领结婚证,那么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

操作方法 01

《婚姻法》规定,男性满22周岁,女性满二十周岁才可以领结婚证,而且要两人自愿,必须本人到场才可以。

02

办理结婚证需要去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去的时候需要带两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必须身份证原件。

03

另外还需要村委会或者居委会开据的婚姻情况证明,证明两人没有血缘关系。如果有一方曾有婚姻史,需要拿离婚证书或者法院的判决书。

04

最后还需要带三张两寸的半身彩色合照,要是短期拍的,当然这个一般都是在民政局照的,如果嫌拍的不好,也可以去照相馆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