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公司Oculus被控窃取VR技术

时间:2021-08-20 13:51:4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因旗下Oculus VR被指窃取他人技术,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将于周二出庭作证。

这场诉讼是泽尼马克斯两年多前对脸书发起的,将于1月9日在达拉斯的一家法院公开审理。Zenimax希望索赔20亿美元,这与脸书在2014年收购Oculus时支付的金额完全相同。

Zenimax的发言人证实,扎克伯格将于周二出庭作证,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吕基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出庭。Oculus首席技术官、Zenimax前员工约翰卡马克将于1月10日首次出庭作证。

脸书认为扎克伯格不必回答与收购Oculus相关的问题,但主审法官拒绝了这一请求。这次出庭也将是拉吉在去年9月承认秘密资助反希拉里政治团体后首次公开露面。

本案的核心人物是Oculus CTO Carmack,他曾在Zenimax运营一家名为id Software的游戏公司,被认为是《Doom》、《Quake》等游戏背后的英雄。

Zenimax指控Oculus高管通过雇佣Carmack和其他五名id Software员工窃取了该公司的软件和商业机密。该公司声称,卡米克与Oculus共享机密信息违反了与Zenimax的雇佣协议,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虚拟现实软件。

在1月10日的一份公开声明中,Zenimax的律师Tony Sammi称脸书收购Oculus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技术抢劫之一”。

脸书声称,Zenimax的说法没有依据,并认为Zenimax提起诉讼完全是因为该公司在Oculus被脸书收购之前放弃了股份。

“Oculus及其创始人在虚拟现实领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因为我们相信这可以彻底改变人们的互动和交流方式。”Oculu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另一家公司试图用耗时费力的诉讼抢夺技术声誉感到失望,但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开发这项技术的眼光、能力和耐心。”

扎克伯格、拉吉和其他Oculus的关键员工将在未来三周出庭。他们将回答有关脸书如何收购Oculus、Oculus Rift眼罩的开发过程以及Carmike是否违反了与Zenimax的协议等问题。在出庭之前,案件的大部分程序都由法院保密和盖章。(樵夫)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