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和住宅房的区别 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

时间:2022-12-06 02:51:49来源:
导读1.土地的性质。商品房的土地属性一般为商业用地或综合用地,普通住宅的土地属性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一般用于规划商业、娱乐、商务建筑。综合用地一般用于规划商住建筑

商品房和住宅房的区别 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

1.土地的性质。

商品房的土地属性一般为商业用地或综合用地,普通住宅的土地属性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一般用于规划商业、娱乐、商务建筑。综合用地一般用于规划商住建筑。居住用地是规划的住宅。接下来,我会给你一个差异的细目。

2.使用寿命。

商业用地40年产权,综合用地50年产权,住宅用地70年产权。通常商品房的产权是四五十年。产权的计算是从开发商批地开始,加上设计施工的时间,一般都在个人手里,产权期限至少会减少3-5年。

设想一套40年楼龄的商品房,减去5年,实际剩余使用年限只有35年。

3.产权到期后的延续。

《物权法》已经规定,房屋使用权到期后自动延续。对于非住宅房屋,应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补偿。当然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以后会不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还不好说。

4.生活费。

就公用事业而言,70年住宅用地按居民水电用量收费,商品房按商业水电用量计算。大家都知道商业用水用电比居民高很多。另外,商品房严禁接收天然气,所以生活成本要高很多。

5.结算问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只有70年以上的住宅用地才能落户,而商品房因产权原因不能落户。对于家里有孩子想落户上学的家庭来说,选择商品房是得不偿失的。

住宅是指专门用于居住的房屋,包括别墅、公寓、职工家属宿舍和集体宿舍、职工单身宿舍、学生宿舍等。但不包括住宅建筑中用作人防且无人居住的地下室,也不包括托儿所、病房、疗养院、宾馆等有特殊用途的房屋。

商品房指的是“十一五”期间,国家要重点发展普通商品房。自2006年6月1日起,所有新批准和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邢弢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含保障性住房)比例必须达到总开发建筑面积的70%以上。

商品房有两种解释:一是可以作为商铺,也可以作为住宅(商住两用)。第二,楼下是店面,楼上是同产权的房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