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社保卡需要什么条件 办社保卡有什么条件

时间:2022-12-02 05:55:17来源:
导读1.去当地社保局。有固定工作的人,无论是农村居民还是城镇居民,因为社保由单位代扣代缴,一般不需要亲自去银行,而是由单位代为办理,单位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参保人只

办社保卡需要什么条件 办社保卡有什么条件

1.去当地社保局。有固定工作的人,无论是农村居民还是城镇居民,因为社保由单位代扣代缴,一般不需要亲自去银行,而是由单位代为办理,单位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参保人只需向单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近期2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电话号码及申请表签名,由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专职人员将资料发送至银行。

2.办卡成功后,银行会通知单位来领卡,然后由单位发放给个人。其实个人也可以自己去银行。对于这种零星的办卡,首先要清楚的知道对应的承办银行;其次,所需资料也是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白底2寸彩色照片一张。填写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和银行社保操作流程如上所述。注意,不同的是申请人最后从银行拿卡(办卡后银行会通知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