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天玑820处理器和骁龙765哪个好跑分性能区别对比

时间:2021-06-13 22:41:4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对于关注手机处理器的用户来说,除了高端机型的处理器以外,一些中端处理器也是备受关注的,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两款终端处理器天玑820和骁龙765,看看这天玑820处理器和骁龙765哪个好?小编会给大家提供详细的分析。

天玑820处理器和骁龙765哪个好?跑分性能区别对比

制造工艺:

从制造工艺来看,作为芯片制造最底层的技术,制造工艺最能体现硬件底蕴的指标。按照摩尔定律,随着时间的推移,单位面积内的半导体数目必然会持续走高,而先人一步做到更小的尺寸,就是各家公司硬件部门的重要目标。

最近有用户在网上问,芯片的制造工艺是否可以造假,也就是是否可以谎报尺寸,只采用了 10nm 却说是 5nm?很快就被否决了,因为有专门的“打假”监测机构,会在第一时间对芯片进行拆解,查看单位面积内的半导体数量是否与参数目录一致。

这也说明了,制造工艺的硬核难以造假。天玑 820 与骁龙 765 均是在 7nm 尺寸下进行铺设的,虽然不是顶级尺寸,但也都是行业内的上游。

天玑820处理器和骁龙765哪个好?跑分性能区别对比

核心架构:

对于手机芯片来说,内核肯定是越先进越好,反映到参数上,肯定是型号越先进、频率越高越好。但是考虑到散热、成本等诸多因素,并不能单纯地将最先进、最高频率的核心简单地堆叠到一起,

因此,能够实现的核心架构越好,就证明着整体越平衡。目前手机芯片基本上都是以八核心为主,而八个核心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天玑 820 采用的是“4+4”架构,

前四个核心采用的均是 2.6GHz 的 A76 核心,而后四个则是 2.0GHz 的 A55 核心,这在业内并不常见,业内多数是“三段式”阶梯架构,以骁龙 765 为例,1 个 2.4GHz 的 A76 超大核,1 个 2.2GHz 的 A76 大核,以及 6 个 1.8GHz 的 A55 核心,

这样的核心架构是比较常见的。通过参数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同样是 A76 与 A55 架构,天玑 820 的频率更高,A76 的数量也较多,至于更确切的比较,还要看下面的跑分测试。

天玑820处理器和骁龙765哪个好?跑分性能区别对比

CPU跑分与GPU跑分:

在消费者实际拿到手机测试之前,不能光凭发布者一家之言,而是需要参考第三方测试平台的跑分结果来进行侧面的比较。安兔兔就对天玑 820 与骁龙 765 的 CPU 与 GPU 进行了测试,

直接看数据:

CPU 方面,天玑 820 拿到了超过十三万分,而骁龙 765 仅有十万余分;

GPU 方面,天玑 820 获得了十二万五千分,而骁龙 765 则不足十万分。

可以说,从第三方平台的测试结果看,天玑 820 的性能确实比骁龙 765 要高出不少,希望后续上市的手机产品能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