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如何改变全渠道零售

时间:2022-03-25 15:08:10来源:
导读后台运营(例如商品管理、库存计划、财务和供应链)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能够顺利进行,因此向全渠道过渡需要周到的行动计划。当零售商扩展全渠

后台运营(例如商品管理、库存计划、财务和供应链)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能够顺利进行,因此向全渠道过渡需要周到的行动计划。

当零售商扩展全渠道能力时,最好遵循的指南之一就是我所说的“有计划”的方法。这指的是详细思考你想要完​​成什么,把它玩出来,看看如果我们做 X 会发生什么。

例如,在财务报告中,谁获得了全渠道销售的功劳?它去商店吗?会去电商吗?谁获得劳动信贷,尤其是在多个地点之间分配的情况下?或者,如果商店 20% 或 30% 的库存用于在线履行会怎样?

全渠道“有计划”的方法

通过点击和收集来思考是相当容易的,因为您所做的只是将一个步入式客户转变为在线订购然后去商店取货的客户。

然而,当零售商开始考虑商店如何完成电子商务订单时,事情就变得复杂了。您如何为电子商务销售计划商店库存?如何制定全方位销售计划?你如何补充库存?您如何管理商店的激励计划?

激励商店很重要,因为当商店没有受到激励时,他们有时会将履行电子商务订单视为从他们自己的客户那里夺走。然而,当商店受到激励时,他们知道电子商务销售是商店财务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其奖金结构的一部分。

在过渡到全渠道时,重要的是要仔细考虑如何利用每家商店,因为商店的创建方式并不相同。零售商希望每家商店都是伦敦牛津街或纽约第五大道的 A 级商店,但这种情况很少见。大多数零售商都有许多不提供 A 级销售额的 C 级或 D 级商店。

因此,重要的是对其进行建模并确定使用这些不同商店的最佳方式。应该将其用作小型配送中心吗?它是否应该装载额外的库存、劳动力和货架来创建一个覆盖旧金山市中心的迷你仓库?或者你应该把五六家商店变成一个小型分销网络,并在芝加哥提供次日送达服务,甚至可能是当日送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