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手机曲面屏与直面屏哪个好优缺点是什么

时间:2021-06-17 00:43:2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曲面屏与直面屏到底哪个好?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每一个人的看法喜欢都不一样。那么你认为哪个更好的呢?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曲面屏的优缺点,看看它们的区别是什么,这样也许你就可能知道那个更好了。

手机曲面屏与直面屏哪个好?优缺点是什么?

手机更新换代的脚步越来越快,手机屏幕等有了长足的发展,屏幕从黑白到彩色、从小屏到大屏、从传统屏到全面屏、从直面屏到曲面屏,不断的做出各种创新。现在随着全面屏手机的兴趣,各大厂家都有推出自己的曲面屏手机。那么究竟手机曲面屏怎么样呢?

曲面屏的前世今生

第一款曲面屏手机在2014年面世,惊艳的视觉感受让手机厂商相当关注,紧接着相继推出了自家的曲面屏手机。

曲面屏的基本上是使用在高端旗舰手机,追求更好的视觉与使用体验。曲面屏的发展也是相当迅猛的,飞瀑屏与满溢屏相继出现,其中荣耀30 Pro的70°黄金曲率的OLED飞瀑屏和华为P40 Pro四曲满溢屏都是其中的代表,这让曲面屏成为高端的代名词。

手机曲面屏与直面屏哪个好?优缺点是什么?

曲面屏的优点与缺点

优点

不同于传统直面屏,整体给人感觉相当的高端,与普通直面屏拉开差距。现在的手机大多数都是采用中杯、大杯、超大杯的模式,其中只有大杯以上的版本才会使用曲面屏。

曲面屏会带来超爽的握持体验,因为两侧都有一定弧度,可以更好的贴合手掌。曲面屏机身两侧的存在弧度,可以让手指沿着屏幕的弧度轻轻滑动,相信使用过的我朋友可以感受到。

曲面屏的边框非常的窄,在视觉上甚至已经没有边框,超薄机身更加的美观;曲面屏向机身两侧延伸,也会让画面有一种立体的纵深延展性。

缺点

存在一定的操作误触率,在平时的使用中,手掌会与机身两侧的曲面弧度接触,难免会造成误触的情况发生。但是经过不断的更新和优化,这一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依旧有人会不习惯。

曲面屏贴膜难度较难,一般的钢化膜根本无法使用,水凝膜、量子膜虽然可以使用,但是贴合度依旧不是那么的完美,智能起到防刮的效果。

因为曲面屏两侧的弧度大,在手机摔地的时候,碎屏几率相当大,所以使用的时候需要更加的谨慎。

手机曲面屏与直面屏哪个好?优缺点是什么?

没有好与不好,只有适不适合,只要你去试一试,才能够知道自己是否喜欢或者适合曲面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