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全国已开通50万个5G基站终端连接数量超一亿!

时间:2021-06-18 20:03: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在5G已经基本普及,而且2G/3G网络正在退网中,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4G和5G网络,根据工信部的最新消息显示,现在全国的5G基站已经达到了50万个,而且在终端的连接数量已经超过一亿了,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更多的消息吧!

全国已开通50万个5G基站,终端连接数量超一亿!

从工信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 5G 基站超 50 万个。5G 用户不断增长,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 1 亿。

而且,北京全市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目前,北京市的5G用户数达到506万户。北京超前布局6G等前沿技术,6G已经被提上日程。

全国已开通50万个5G基站,终端连接数量超一亿!

近三年来,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各地区、各部门信息化发展成效不断显现,数字中国建设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的趋势更加明显。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2019年全球的创新指数中,我国上升了3个名次,排在全球第14位,连续4年保持了上升的势头。

全国已开通50万个5G基站,终端连接数量超一亿!

同时,工信部表示,将深入开展技术研发。持续推动芯片、仪表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研发,促进5G基站设备优化升级,开展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同时,加强6G发展方向及关键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