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称skyactivex引擎可能和电动汽车一样环保

时间:2021-12-30 07:05:31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马自达正准备明年推出SkyActiv-X发动机。该公司表示,其火花控制压缩点火技术可能会使其比电动汽车更环保。

虽然电动汽车不产生任何排放,但它们依靠通常由化石燃料产生的电力运行。因此,马自达说,“目前,电力系统无法满足社会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愿望。”正因为如此,该公司正专注于提高内燃机的效率。

尽管这听起来像是电动汽车游戏迟到的借口,但马自达表示,目前,全球三分之二的电力生产依赖于化石燃料。该公司还表示,其“不诚实”的说法是电动汽车的排放为零,因为它无法解释电动汽车发电时产生的污染物。

马自达认为,更现实的测量方法是考虑“燃料提取、制造和运输”的井至井方法。这种方法涉及的范围比目前的坦克-韦尔法要大得多,后者只考虑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排放因素。

根据马自达的计算,一辆中型电动汽车每100公里(62英里)需要20千瓦时的电力,而产生如此多电力所需的煤炭将意味着汽车的排放量为200克/公里。据该公司称,这比汽油(156克/公里)或液化石油气(100克/公里)驱动的车辆要糟糕得多。

马自达接着说,Well-to-Wel计算显示,电动汽车的平均排放量为128克/公里,这取决于发电方式。“可比动力”的SkyActiv-G车型排放为142g/km,但该公司指出,如果发动机的动力由煤或油产生,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电动汽车。

由液化石油气发电驱动的电动汽车非常清洁,但马自达相信,即将推出的SkyActiv-X发动机将能够匹配其良好的排放。

尽管马自达对SkyActiv-X发动机寄予厚望,但它并没有完全避免电气化。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和轻度混合动力技术.6年后的2025年,公司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