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火种必须从哪里采集 奥运会火种必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对吗

时间:2022-11-22 08:31:34来源:
导读1.奥林匹克火种必须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收集。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将延续希腊几千年的传统,纯洁而神圣。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收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

奥运会火种必须从哪里采集 奥运会火种必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对吗

1.奥林匹克火种必须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收集。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将延续希腊几千年的传统,纯洁而神圣。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收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希腊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左右),阳光直射引火仪,引火仪是一面半圆形凹面镜。女祭司祈求太阳和光明之神阿波罗赐予阳光,点燃火种,几分钟后圣火将被点燃。然后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点燃火种盆和火炬,将火炬传递给运动员,并将火种盆赠送给主办城市保管火种。引火壶里放橄榄油,这是古代保存火种的方法。这种采集方式保证了火焰的纯净。

2.整个集火过程看似简单,其实需要很多技巧。枪械的位置、角度甚至天空中的云都可能影响到集火的成功。当时由于仪式安排紧张,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非常有限,女祭司只尝试点三次火。如果不成功,她就必须使用备用的火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