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个人怎么交社保 苏州个人社保怎么交呢

时间:2022-11-21 12:01:57来源:
导读1.社会保障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个人缴纳社保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单位或社保平台缴纳,二是作为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会保险。2.

苏州个人怎么交社保 苏州个人社保怎么交呢

1.社会保障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个人缴纳社保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单位或社保平台缴纳,二是作为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会保险。

2.个人以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社会保险:如果是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社保局申请从自己的缴费中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3.记得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失业证、数码照片回执、银行存折到当地社保局办理。

4.工作保险:这是最广泛的保险方式。一般公司会给个人交社保(不交就是违法的,受法律保护)

5.员工的社保费用是多少?主要看你选择什么样的缴费基数。以苏州社保为例,如果最低缴费基数为3368元,职工社保费用共需缴纳621.34元,其中个人需缴纳358.64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