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倒档怎么挂档 驾驶员要怎么操作

时间:2022-12-06 06:31:38来源:
导读1.三轮摩托车用倒档倒车时,当档位在空档,车停了,一般来说,从空档往前推就是倒档。注意握紧方向盘,防止车辆转弯,随时掌握倒车角度,随时做好刹车准备。2.空档位

三轮车倒档怎么挂档 驾驶员要怎么操作

1.三轮摩托车用倒档倒车时,当档位在空档,车停了,一般来说,从空档往前推就是倒档。注意握紧方向盘,防止车辆转弯,随时掌握倒车角度,随时做好刹车准备。

2.空档位,然后将左手柄上的换向开关转到中间位置(断电位置),此时发动机转速下降。当发动机即将停止运转时,立即将换向开关转到倒档位置,然后调节油门,使其不熄火。此时,如果油门仪表盘上的充电指示灯不灭,说明发动机已经倒车,即需要一档起步,倒车。

3.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换向开关转动过早,无法改变曲轴的旋转方向(充电指示灯熄灭时),换向开关仍可转到中间位置。发动机转速降低后,重新选择拨动开关的时间,直到实现发动机反转。

4.从反转到正转的操作方法同上,只是反转开关向相反方向拨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