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三四岁了没耐心怎么办(13岁孩子急躁没耐心怎么办)

时间:2022-11-21 02:41:51来源:
导读1.言传身教:父母首先要学会耐心,这样孩子才能有耐心。如果父母不耐烦,孩子长大后可能会出现胆怯或欺凌等情绪问题。2.不要什么都做反而:对于没有耐心的孩子,父母

孩子十三四岁了没耐心怎么办(13岁孩子急躁没耐心怎么办)

1.言传身教:父母首先要学会耐心,这样孩子才能有耐心。如果父母不耐烦,孩子长大后可能会出现胆怯或欺凌等情绪问题。

2.不要什么都做反而:对于没有耐心的孩子,父母往往爱什么都做,这样如果孩子不喜欢,父母就有全权去做,这会让孩子失去求知欲和耐心。

3.坚持锻炼: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健康的心态。锻炼有无与伦比的效果。让孩子设定可行的目标,每天做一定量的运动,孩子会逐渐有自我调节的能力。

4.给孩子有限的玩具和书:不要一次给孩子很多玩具或书。给的太多,孩子会不知所措,只会满足于自己带来的新鲜感,而没有耐心去探究每一个玩具,每一本书。

5.参加团体游戏:比起一个人玩,多参加团体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提高耐心,在等待游戏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6.让孩子说出自己的目标:让孩子设定力所能及的目标,并帮助他们最终实现。孩子最好反复陈述自己的目标。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向自己暗示,他们必须坚持自己的承诺,从而产生强烈的意愿。

7.让孩子专心做一件事:尽量避免孩子两用,比如边看电视边吃饭,边看电视边做作业。这些行为应该尽可能的杜绝。

8.让孩子一个人看书学习:很多家长喜欢陪孩子学习,以为一方面可以帮孩子答疑解惑,一方面可以监督孩子的意图。但这样的孩子容易产生依赖性,注意力不太集中。

9.不要打断孩子:如果孩子正在专心做某件事,不要随意打断孩子。如果经常打断孩子,孩子以后做事会害怕被打断,以至于无法集中注意力。

10.不要反复跟孩子说话:不要反复跟孩子说话。很多妈妈总是担心孩子一遍一遍听不到一个字。如果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说同一句话,长此以往,孩子就不会认真听别人说话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