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台积电2nm工艺获重大突破有望2024年实现量产

时间:2021-06-18 18:38:2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根据报道显示,台积电2nm工艺获得重大突破,可以采用全新的构架改善目前出现的物理极限问题。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进行风险性试产,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可能在2024年正式量产。

台积电2nm工艺获重大突破,有望2024年实现量产

台积电是半导体行业前列的厂家,在这个领域的技术上具有惊人的实力,有业界人士进行预计,台积电2023年下半年风险试产良率将达到90%。

台积电在2019年就开始进行2nm芯片的研发,专门成立了2nm研发团队,不断的解决芯片生产中的问题。随着极紫外光微显影技术的提升,让台积电研发多年的纳米片堆叠关键技术变得成熟,带来预期顺利的良率提升,以目前的研发产品进度来看,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进行试产,将于2024年正式量产。

台积电2nm工艺获重大突破,有望2024年实现量产

有消息表示,台积电2nm工艺制程成本超6亿美元,其中三星的3nm芯片制程研发,预计将会耗费5亿美元的成本。台积电表示,制程每次每前进一个世代,产品的速度、性能增加30%至40%,功耗降低20%至30%。

目前台积电已经在和库克讨论合作的事项,目前已经在研究2024年的2nm iPhone处理器,预计iPhone将会成为首款搭载2nm芯片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