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腾讯微博今日正式停服用户可提前备份重要信息

时间:2021-06-21 04:55:1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有很多的小伙伴都知道腾讯微博,该社交平台曾经也是新浪微博的竞争对手之一,还记得在系小编的学生时代,该社交平台的用户非常的多,后来用户逐渐的流失,而腾讯微博今日正式停服,用户可提前备份重要信息,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腾讯微博今日正式停服,用户可提前备份重要信息

本月月初,腾讯微博官方发表声明,因为业务调整,腾讯微博将于2020年9月28日晚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用户将无法登录。如果用户需要,可以在停止服务前,备份相关信息。今天已是9月28日,也就是说,腾讯微博将在今晚正式停止向用户提供服务。

腾讯微博由腾讯公司研发推出,提供微型博客服务的类Twitter网站,早期是新浪微博的竞争对手之一,虽然两者都叫微博,但是平台上的内容多数不同。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手机、QQ客户端、QQ空间以及电子邮箱等途径使用腾讯微博。腾讯微博曾经在腾讯内部被寄予厚望,被定位为“重要的社交媒体平台”,在腾讯的年会上,被称为“是个重要业务,但要让位于微信。”

腾讯微博今日正式停服,用户可提前备份重要信息

早十年前,腾讯微博在当时的时代也是主流,那时候智能手机还不发达,但是几乎大部分家庭都会有一台电脑,腾讯微博也主要是在电脑网页登陆,当时很多人都喜欢叫腾讯微博为博客,发表帖子浏览之后还可以留言,很多明星也都追随潮流发表博客。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化手机的出现代替了电脑,人们对于手机的使用度渐渐超过了电脑,而新浪微博也在此时适时出现了,随后新浪微博用户一路飙升,关注腾讯微博的人急速减少,毕竟在手机上发表言论操作起来比电脑网页方便,就这样,腾讯微博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但是,随着新浪微博的壮大,腾讯微博的很多用户转向新浪微博,大量用户的流失,令腾讯微博的日子并不好过。早前,腾讯微博已经发表声明不会有大的更新,这样的举动让离开的用户变得更多,直至现在发表声明正式停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