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确:新入网5G手机默认打开SA功能

时间:2021-08-19 07:57:12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5G手机有NSA和SA双模,只有5G SA网络才能提供最完整的5G体验。近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对于新接入的5G手机,将默认开启5G SA功能。

在昨日举行的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刘烈宏副部长表示,新进入的5G终端将默认启动5G的独立组网(SA)功能,加快基于5G的新型消费终端成熟,推动独立组网模式大规模应用。

刘烈宏表示,我国5G发展取得领先地位,已建成5G基站81.9万余个,约占全球总量的70%;5G手机终端用户数量达到2.8亿,占全球总量的80%以上。

对于5G SA的问题,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要求默认开启SA功能。中国移动要求从3月1日起默认开启SA功能,不允许切换SA。

NSA和SA是5G网络中的两个网络标准。前者仍需4G核心网,被视为过渡选择。但是5G NSA无法连接SA基站,会导致只支持NSA的5G单模手机无法通过5G接入互联网。

相比之下,SA接入5G核心网,功能更强大,是5G的发展方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