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Raptor Lake CPU 配备数字线性稳压器DLVR

时间:2021-11-15 14:04:43来源:
导读 英特尔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机 CPU 可能是 Alder Lake 的更新版,但它们不会像前几代那样只是标准的时钟冲击。Raptor La

英特尔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机 CPU 可能是 Alder Lake 的更新版,但它们不会像前几代那样只是标准的时钟冲击。Raptor Lake CPU 阵容预计将带来一系列改进,其中之一是 DLVR。

英特尔 Raptor Lake CPU 将利用 DLVR“数字线性稳压器”来节省电力并提高性能

有关英特尔 Raptor Lake CPU 采用新 DLVR“数字线性稳压器”技术的信息来自Reddit,该专利由内部人士UnderFox首次发现。Underfox 一直在涵盖各种公司的专利并披露有用的数据,让我们了解即将到来的技术。该DLVR也被视为通过发现泄露的幻灯片中提到Videocardz而回。与 Haswell 的 FIVR 一样,DLVR 将在 Raptor Lake CPU 上用作片上电压调节器。

英特尔最近在一项名为“数字线性稳压器钳位方法和装置”的专利中公布了有关 DLVR 的更多详细信息。该专利解释说,除了 CPU 主板上的主电压调节器之外,DLVR 还将充当辅助调节器。二级 DLVR 稳压器的目的是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降低功耗,并通过一个需要较少复杂性的过程来降低功耗。

目前,依靠主板进行电压调节的英特尔 CPU 可以吸入高于通常的电压,从而导致更高的热量和功耗。主要怀疑是主板负载线校准 (LLc) 和 CPU 自身的电流要求以及主板电压调节器有时会导致电压管理不准确。DLVR 将作为防范这些的保护措施,并有助于检查 CPU 的电压数字,从而降低功耗和产生的热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