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telecom 和 VEB Ventures 部署新一代骨干网

时间:2021-12-14 15:15:12来源:
导读 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数字公司 Rostelecom 和 VEB RF 集团旗下的 VEB Ventures 签署了成立 Atlas 合资公司的协议,以创建一条全新的骨

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数字公司 Rostelecom 和 VEB.RF 集团旗下的 VEB Ventures 签署了成立 Atlas 合资公司的协议,以创建一条全新的骨干光纤通信线路 (FOCL) Transit Europe – Asia of a new一代(TEA NEXT)。

根据联合新闻稿,新线路将连接俄罗斯西部和东部边界与最大城市,并连接俄罗斯与蒙古和中国的边界。该网络还将从该国与欧洲的边界延伸到法兰克福和斯德哥尔摩的主要欧洲交通交换中心,并将通过水下通信渠道将符拉迪沃斯托克与釜山、东京和连接起来。

“随着项目的企业设立阶段现已完成,TEA 主要部分的建设阶段预计将于 2022 年开始。该项目将看到 Rostelecom 和 VEB Ventures 在初始阶段分别向 Atlas 投资约 60 亿卢布,虽然金融合作伙伴表达的强烈兴趣表明外部投资者团体有可能加入该项目,”新闻稿说。

正如俄罗斯副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早些时候宣布的那样,TEA NEXT 将有助于塑造国家数字经济和促进各个领域的创新。俄罗斯两位数字领导者在全新商业模式下联合开发的基础设施,在俄罗斯和国际上也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TEA NEXT 于 2020 年夏天开始,当时 Rostelecom 成立了运营公司 Atlas,并开始建设从莫斯科经圣彼得堡到拉脱维亚边境的第一段。

预计未来几年总投资将达到约 6.5 亿美元,以资助该项目到 2025 年,部分资金来自 Atlas(通过合资基金)以及来自 VEB.RF、其他俄罗斯和国际机构的银团贷款融资银行,其中许多已经签订合同致力于该项目的开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