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锐遇见别克GL8谁是最具代表性的MPV?

时间:2021-12-21 01:52:29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近年来,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和创业潮流的兴起,兼具家用和商用性能的大空间MPV车型成为汽车细分市场的宠儿。有人的地方有江湖,有车的地方必然有竞争。在常见的七座MPV车型中,别克GL8和福特途锐可以算是代表,但虽然都是经典车型,但却有着天壤之别。今天我们就从MPV车型重视的空间和舒适性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

首先在空间方面,作为一款2 2 3布局的七座布局MPV,别克GL8的尺寸为5256mm1878mm1776mm,轴距为3088mm,后备箱常规容量为475L,座椅放倒后的储物空间为1605L,装载能力不错。福特途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 mm 2,032 mm 1,990 mm,轴距为2,933 mm,此外,途锐第三排座椅可根据不同需求自由切换座椅模式,可放倒折叠。扩展后,行李厢容积可达1,360 L,装载能力可观,既能满足商用,又能满足家用。从数据可以看出,别克GL8在轴距上更占优势,但车身高度和宽度都不如途锐。途锐更高的高度和更宽的车身进一步延伸了车内空间,从而带来更舒适、更自由的乘坐体验。

再者,在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别克GL8的内饰简洁,配备了第二排天窗、多媒体控制系统等主流配置,足以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但缺点也是肉眼可见的。由于过于简单,缺乏阶级感,气氛也略显沉闷。在这方面,福特途锐投入了更多的心思。第二排车顶有天窗,让乘坐体验更加通透。后排配有独立控制的空调和出风口,可以独立控制后排空调的温度,让车内每个成员都能保持最佳的体感温度。而且,福特途锐车内还配备了12V电源、家用220V电源接口和储物格,居家体验非常强。此外,车内采用7英寸娱乐屏也让驾驶更有乐趣。而且在车辆稳定性方面,福特途锐还特别改进了底盘和悬架系统,配备了RAS后空气悬架,这在宝马、奥迪等豪华车中是常见的。这种悬架可以将不同路况和距离传感器的信号实时反馈给行车电脑,及时调整底盘离地间隙,轻松应对复杂路况,有效过滤路面的振动,最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的乘坐稳定性。但别克GL8采用的是传统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行驶时的滤振反馈不如途锐稳定,所以MPV车型注重的乘坐舒适性不如预期,购买时要多加考虑。

(别克GL8)

(图鲁尤)

总体来说,别克GL8和福特途锐在空间和内饰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整体来看,福特途锐在整体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更为突出,在选择经典的七座MPV车型时更有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