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辉推动产业结构创新 推动一汽-大众销量再突破

时间:2021-12-26 04:21:39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业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秀辉的带领下,2019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达到2129976辆,高于去年同期的2051976辆,同比增长3.8%,实现了近五年来的首个冠军。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成为中国第一家年销量210万辆的乘用车公司。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一汽-大众发起了新的产品攻势,加速整体进程。本轮产品攻势有两个核心,一是捷达、大众、奥迪形成全新矩阵,二是大众推出SUV攻势。前者不仅使一汽-大众覆盖更广泛的细分市场,也为企业应对汽车市场长期寒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者为企业填补了产品空白,带来了“立竿见影”的销售增长。

具体到品牌,2019年大众品牌销量达到139.8088万辆,同时结合“探歌探月”SUV优化了销售结构。前不久,一汽-大众推出了第三款SUV scout,进一步完善了SUV产品矩阵。虽然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份额仍不如竞争对手上汽大众,但随着阴影检测和中大型SUV的进入,一汽-大众未来可能会超越SUV的布局。

奥迪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4.2%,达到688,888辆,创下了新的年度销量数据。其中,国产车型交付63.08万辆,同比增长5%;交付进口车型58088辆,性能持续稳定。从全年数据来看,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是三大主力车型。A4L全年销量近17万辆,奥迪A6L和奥迪Q5L也相继突破13万辆。

寒冬中,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纷纷从企业自身出发,推动产业结构创新升级,依靠外部条件改善当前的“困境”。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新能源衰落、国V向国VI转型等事件,市场趋势加剧了市场竞争,不少企业开始认为2019年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提升已成为小概率事件,重点将从销量转向市场份额,这将给企业生存发展的机会。

一汽-大众产品的销量和用户持续反馈的良好口碑证明了这家企业的成功。董秀慧又成功了。他不仅让一汽-大众成为2019年的销量第一,也将企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