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新款凯迪拉克CT6和奔驰A200L怎么样?

时间:2022-01-14 12:06:05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凯迪拉克CT6上市之初,目标是标准的axis 7系列,你知道吗?我猜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梗。然而,在中国残酷的现实中,它开始变得务实。当然7系不可能匹配,但是打5系还是不成问题的。因为非后期加长,我记得在测试老CT6的时候,它的底盘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它是这个级别中最极端、控制最好的车。在此基础上,空间大,驾驶品质高,不愧为通用的旗舰产品。新车型不仅继承了这些优点,而且更加精致,价格也更加优惠。看来旗舰也要走了。

中期改款CT6在造型方面依然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切割凯迪拉克主题设计理念,最显眼的两个垂直LED日间行车灯依然是最抢眼的亮点。变化集中在四个方面:中间格栅、辅助进气格栅、大灯和尾灯。虽然只有四个要点,但由于重大变化,新模式看起来仍然与旧模式有明显不同。不用仔细对比就能一眼看出新车型的新设计元素。

提示系统变化最大。

与老款车型相比,内饰没有太大变化,但整体造型在同级别中依然没有过时。大面积皮革和木纹面板的应用凸显了其传统的美式奢华。内饰最大的变化来自CUE系统,不仅升级了系统,还增加了物理旋钮和按键的操作方式。同时,主动安全配置,如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包括主动刹车)、LKA车道保持、盲点提示等。也都是一款旗舰车型的表现。

3全新2.0T 10AT变速箱

这一代人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一直都在实现。这个变化有多大?它太大了,以至于用新的变速箱代替了所有的发动机变速箱。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中期变化。发动机换成了像新款XT4一样的2.0T可闭缸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根据动力需求停止两个气缸的运转。变速箱换成了通用最新的10AT变速箱。

其实CT6的驾驶我是有发言权的,因为我做过老CT6的对比评测,开了很久的车。动力方面,即使厂家不告诉我发动机的参数降低了,我也能感觉到它没有老款开得那么猛。老款CT6几乎是同级别中最有活力的,但现款没有原厂那么激进,整体输出感觉柔和了很多,但也变得线性多了。它行驶平稳,但不要误解,它的动力并不弱。到了加速超车的时候,也一样利索,还有一种很好的推背感。

10AT变速箱性能近乎完美。TCU的校准逻辑基本上是无与伦比的,它在乘坐舒适性和响应性方面都非常出色。虽然档位很多,但你不会注意到任何档位变化。而且它还有一个更好的地方,那就是它的9挡和10挡可以在车速很低的时候挂起来,这不仅对高速行驶的油耗有积极的影响,还可以在中速行驶的时候享受多挡带来的好处。

在老CT6的对比测试中,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它的底盘性能是这个级别中最好的(不包括标准轴距车型)。它表现出异常平衡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关注的是运动性,而不是运动性。记得老款在赛道上行驶的时候,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中大型豪华车的底盘反馈。它极高,有非常好的驾驶乐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新车型没有进行极限驾驶,但老款车型的硬朗高级感依然出现在新车型上。它不仅保留了道路感和运动感,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也保持了这一水平的良好表现。

缺点是感觉它的转向有点重,尤其是随角度的手增益有点大,跟同级相比不够轻。此外,刹车踏板也比较重,在堵车低速行驶时容易造成脚部疲劳。

总结:其实和同级相比,CT6无论是配置还是舒适性,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实力,在底盘方面也有着同级所不具备的运动需求。确实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模式。新车型外观设计更符合时代,配置有所增加。全新的动力总成不仅满足了国六排放,还降低了10AT、变缸发动机的油耗。虽然动力性能比老款低,但对于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动力需求来说,现有的动力值还算不错,能给你足够的动力响应。价格比老款低,所以CT6在这个级别除了BBA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中国汽车消费者其实是幸福的,越来越多的厂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针对性的车型,就连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也不例外。一向慢热保守的奔驰品牌,在入门级豪华市场突然发力。新款A级不仅加长了国内市场的轴距,还让内饰和驾驶水平都大感意外。这样的车型会让你觉得奔驰品牌也能杀人。

奔驰总是在新车型的步伐和跨步中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但从奔驰新一轮的产品表现来看,步伐明显加快,在很多方面都做出了惊喜感。在新的豪华品牌入门车上,奥迪来得更早,市场表现更好,奥迪A3的终端销量数字更漂亮,宝马1系轿车虽然成绩平平却表现出了态度。上一款奔驰A级似乎更了解中国市场需求,尤其是内饰表现抢眼。

p>作为第四代奔驰A级产品,奔驰A200L十分贴近当前时代和中国市场需求,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第3款中国专属的长轴距车型和第5款本地生产的车型,全新A级三厢车型的表现带来了足够的诚意。

奔驰A级的到来填补了奔驰在入门豪华品牌车型上的新车真空,同时这款车型从发布到国产再到上市的速度也是奔驰历史上最快的车型。奔驰品牌在中国的表现已经非常抢眼,在这款车型到来之后,2019年奔驰品牌的成绩变得更加让人期待。

※奔驰的新家族设计,简单、纯粹、好动

奔驰的新设计元素诠释了它们对年轻二字的理解,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加自由、好动,崇尚品质生活的新消费群体对视觉上的审美看的更重,奔驰这种不浮夸、不繁冗的设计思路是正确的。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奔驰A级 4622 1796 1454 2789

奥迪A3三厢 4462 1796 1417 2629

宝马1系三厢 4456 1803 1448 2670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尺寸上的优势是明显的,轴距的加长让A200L不管看上去还是坐起来都更加出色,实际上轴距的加长并不是中国消费者有多么喜欢那个“L”,而是这意味着使用便利性的大幅增加。

不管是轮圈、尾灯还是排气,奔驰A200L都给消费者的眼睛带来了足够丰富的信息,可见对于这款入门级别的车型,奔驰还是付出了足够多的心思。

※内饰氛围不仅秒杀同级,还能秒C级

看到奔驰A200L的内饰带来的惊喜感是远远超出图片的,一体式屏幕、氛围灯和新的交互方式是当前奔驰品牌中的最高水平,在入门级别车型上如此下本,看来奔驰还是有股狠劲的。整个奔驰A200L的内饰氛围不仅比同级别、同价位车型要好,甚至比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C级还要出色一些。

在奔驰A200L上,我们能看到的不光是效率更高、更好看的内饰,还能感受到奔驰今后对人、车之间关系的理解,车给人带来的感官体验、人对车之间的控制方式在这款车上我们能找到新答案。

这块屏幕的基础素质是我们在车上能见到的最好的,显示效果和色彩细腻程度、动画过渡效果等都是市场中最好的之一,在中期改款后的奔驰C级上的交互方式在A200L上有更好的体验。

在仪表盘位置,奔驰A200L除了可以模拟显示传统的界面,还拥有丰富的显示界面,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键横向滑动切换功能,竖向滑动切换详细信息,在导航、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下还可以进行全屏显示。

仪表盘可以自定义显示的画面和信息,通过左侧按键横向滑动选择功能模块,竖向滑动选择需要显示的信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需求。

中控大屏增加了之前奔驰没有过的几项功能,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控制按键横向切换,竖向滑动同样可以进行相关功能更详细功能的切换,每一项功能下方有小图标显示具备的详尽功能,横向滑动可以在不同功能之间的详细功能下进行直接切换。

在奔驰A200L上,奔驰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氛围灯功能,这款车型上的氛围灯不再是单一颜色之间的切换,而是每一个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一主题下都是一个定制好的氛围灯方案。此外,氛围灯还支持自定义颜色选择和动态显示功能。

新款的奔驰车型陆续都会配备MBUX系统, 新系统很容易就能掌握操作的方式,支持触摸和物理按压的触摸板,造型小巧,交互体验很出色。

换挡杆和座椅按键的造型风格上还是奔驰风格,不过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明显是照顾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也能感受到这款车型在着意控制成本,这些细节的变化和体验是它与奔驰更高级车型差异最大的地方。

奔驰A级车型内饰上给人带来的是超越竞品、甚至是超越奔驰C级的感受,这并非是简单的屏幕、或者是新出风口带来的单一感受,而是整个内饰氛围新设计思路带来的感受,虽然我们能感受到在用料、细节上都在控制成本,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对这个内饰的整体好感。

※轴距加长+座椅优化=更好的后排体验

即便是紧凑级别的车型,奔驰也通过轴距的加长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后排体验,加长的60mm给后排提升了实际的乘坐感受,座椅椅垫的优化也保证了舒适度。加长轴距给奔驰A200L的后排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腿部余量明显要比海外版富裕一些。

※储物空间相对丰富

前排手机储物格针对性的进行了防滑处理,防止手机滑动造成的磕碰和异响,前中央扶手深度较深,可储物的能力比较强大,其他如前后杯架也都是同级别正常水平表现。

※奔驰A200L安装的可能是台“假”1.3T

全新奔驰A级全系均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按高低功率分为A180L和A200L两种动力版本,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本次测试的A200L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在数据上比1.4T的奥迪A3和1.5T的宝马1系更漂亮一些。这台1.3T发动机由奔驰和雷诺日产联盟联合开发,不排除以后会有更多奔驰车型搭载这款发动机。

车辆在加速时感觉非常轻盈,无论在任何驾驶模式下,只要深踩油门,转速就会迅速爬升,强劲的提速表现让人很难相信它的排量只有1.3升。

转速甚至会直逼6000rpm依然保持住当前挡位。待提速动作完成后,伴随的则是两次连续快速的升挡,指针经过两次回落之后算是完成了放松。

一个小细节,全新A级的全液晶仪表盘为转速表的指针设计了亮眼的“红线区”特效,指针上扬过程中扫过的表盘区域都会变成红色,随着指针的回落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视觉效果十分惹眼,这些细节都是质感提升的重要组成。

油门在节能模式下并不会过于慵懒,提速超车很轻松,在我看来,节能模式已经可以胜任大多数的开车路况。

如果想感受更激情的驾驶快感,运动模式显然是最合适的。此时车辆会全方位变得更紧绷,即使收油状态下,转速也会维持在3000rpm左右,此时油门响应更加敏感,属于时刻备战的状态。

很多键盘侠在看到全新A级使用扭力梁后悬之后开始狂轰乱炸,各种质疑不断。如果您对此同样有所顾虑,那我可以告诉您:尽管放心。全新A级的底盘舒适度要比上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表现出了奔驰应有的行驶质感,无论是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还是转向时的侧向支撑,都令人满意,这些都得益于MFA2平台的换代升级。

在性能测试环节,全新奔驰A200L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动力水平,这台1.3T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令人眼前一亮。相比之下,37.03米的制动成绩虽然也不错,但似乎少了些惊喜。

总结:

说这款车型“杀气腾腾”一点不为过,奔驰新一代A级内饰和驾驶层面的进步非常大,尤其是内饰的表现即便是更高一级别的车型相比也罕有敌手,极具杀手特色,这样的奔驰是我们之前没有见过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