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兄弟出售27个前庭以完成对Asda的收购

时间:2021-05-10 14:13:32来源:
导读阿斯达(Asda)的新老板已同意卸任一些前庭,以缓解竞争担忧,并正式完成对当时业务的68亿英镑收购。解决竞争问题此举是继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

阿斯达(Asda)的新老板已同意卸任一些前庭,以缓解竞争担忧,并正式完成对当时业务的68亿英镑收购。

解决竞争问题

此举是继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上个月发布的对交易的初步调查结果之后的结果。该交易引起了人们对EG现有的前院业务已经在当地缺乏竞争以及燃油价格上涨的可能性的担忧。有效解决此问题意味着将不需要进行更彻底的第二阶段调查,并且交易可以继续进行。EG目前经营395个前院和Asda 323。

CMA的积极回应

Issa兄弟和TDR Capital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10天中,我们一直与CMA进行建设性合作,以提供解决CMA竞争问题的补救措施。今天,我们很高兴地确认,CMA已经表明它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建议的补救措施是可以接受的,从而使我们能够在第一阶段收购Asda方面取得最终结果。

“像在这种情况下一样,CMA现在有40天的时间来完成拟议剥离的细节,因此,我们在特定地点能够提供的信息水平受到限制。

“但是,在此过程中,我们已经从潜在买家那里获得了极大的兴趣,这令我们感到欣慰,这表明我们前院的强劲增长潜力和市场的流动性。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能够同意将交易出售给合适的运营商,以接管所有已确定的站点,并且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共享更多信息。”

解决方案将释放投资

最终达成协议将使Issa兄弟能够完全专注于他们的业务发展计划。这方面的关键是承诺在拥有股份的头三年中向Asda投资10亿英镑,重点是改善Asda的价格定位并推进其类别转换计划,以合理化范围并为快速增长的类别腾出更多空间。Asda还将制定其合作伙伴关系战略,以在大型商店中寻找未充分利用空间的新客源。

阿斯达的前院业务将与EG的国际前院业务分离并整合。合并后的实体将成为仅次于Motor Fuel Group的英国拥有的前庭的第二大所有者,Motor Fuel Group现在拥有900多家-参见故事

标签:As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