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莲蓬的寓意是什么 翡翠莲蓬有如下寓意

时间:2022-11-23 23:15:15来源:
导读1.圣洁与纯洁:翡翠莲花的含义与莲花相似,都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神圣含义。自古以来就有观音坐莲的描述。荷花是荷花和荷花的结合体。荷花干净飘逸,荷花古朴厚重。2

翡翠莲蓬的寓意是什么 翡翠莲蓬有如下寓意

1.圣洁与纯洁:翡翠莲花的含义与莲花相似,都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神圣含义。自古以来就有观音坐莲的描述。荷花是荷花和荷花的结合体。荷花干净飘逸,荷花古朴厚重。

2.儿孙满堂:莲子生于翡翠莲花,与“莲子”谐音,内含多粒莲子。古人多以莲子象征儿孙满堂。家里装莲子有求子祈福的意思,送莲子给观音也是莲花座。

3.路路通:取出莲花里的莲子后,莲花上会有很多洞,说明做事的方法很多,有促进事业的意思。所以很多人会把荷花放在家里宣传风水。

4.怜悯他人:莲花可以谐音“怜悯”,所以莲子就成了“小早川怜子”,意思是爱别人。古诗词中“怜”意为爱人,送莲子意为“喜欢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