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和惠普继续成为 PC 之王

时间:2022-04-12 13:47:44来源:
导读 联想仍然是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先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成功售出超过 1830 万台设备。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数据,联想在 2022 年第一季度

联想仍然是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先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成功售出超过 1830 万台设备。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数据,联想在 2022 年第一季度设法获得了 22.7% 的市场份额,低于一年前的 23.7%。

惠普以 1580 万台位居亚军,低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1920 万台,而戴尔以 1370 万台排名第三。苹果以 1370 万台的销量远远落后。

总体而言,整个行业在第一季度成功销售了 8050 万台个人电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5.1%。

但根据 IDC 的说法,这不一定是坏消息。

“重点不应该放在个人电脑销量的同比下降上,因为这是意料之中的。IDC 全球集团副总裁 Ryan Reith 表示,在物流和供应链仍然一团糟,伴随着众多地缘政治和大流行相关挑战的情况下,重点应该放在设法出货超过 8000 万台 PC 的 PC 行业。移动设备跟踪器。

“我们目睹了教育和消费市场的一些放缓,但所有指标都显示对商用 PC 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我们也相信消费市场在不久的将来会再次回暖。22 年第一季度的结果是 PC 出货量接近第一季度的创纪录水平。”

今年第一季度降幅最大的是惠普,降幅达到 17.8%。另一方面,华硕录得 17.7% 的增长,其市场份额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5.6% 增长到今年同一季度的 6.9%。

苹果目前拥有 8.0% 的市场份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