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为 Android TV 设备增加了新的低功耗待机模式

时间:2022-04-18 13:20:27来源:
导读 虽然Android 13是我们都在谈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操作系统更新,但另一个基于Android 13 的操作系统更新将适用于 Android TV。Android

虽然Android 13是我们都在谈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操作系统更新,但另一个基于Android 13 的操作系统更新将适用于 Android TV。Android TV 是为大量流媒体设备提供动力的操作系统,包括 NVIDIA Shield 和带有 Google TV 的 Chromecast。Android TV 12 是 Android TV 11 的一大进步,并提供了一些新功能和改进。它带来了重新设计的 UI,并引入了对 4K UI 渲染和动态刷新率切换的支持。现在我们来看看我们的首批 Android TV 13 功能之一:新的“低功耗待机”模式。

正如 Esper所发现的,“低功耗待机”模式的主要功能是在设备处于待机模式时对应用程序进行限制。当此模式处于活动状态时,唤醒锁被禁用并且网络访问被阻止。这些限制在打盹维护窗口期间暂时解除。鉴于 Android TV 的性质,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功能。用户并不真正关心电视上的通知,尤其是在电视屏幕关闭的情况下。在 Android TV 上不使用时默认禁用。

去年,Android TV 12 在Android 12发布一个月后就出现在设备上。我们预计这次也会有类似的时间表,然后 OEM 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将其推广到他们的设备上。例如,NVIDIA 实际上完全 跳过了 Android 10 更新,而是直接从 Android 9 升级到 Android 11。

换句话说,如果 Android 13 是一个较小的更新,那么公司很可能会再次这样做。不过,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因为现在还为时尚早。这是一个可以节省一些电力的功能,而且总是受欢迎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