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新数据显示 2022 年第一季度 PC 销量下降

时间:2022-04-12 13:47:44来源:
导读 Gartner最新的 PC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7 3%。这一下降并不令人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全球零部件短缺,而且考

Gartner最新的 PC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7.3%。

这一下降并不令人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全球零部件短缺,而且考虑到去年记录的需求大幅增长。

联想在今年第一季度以 1,820 万台销量继续位居榜首,低于去年同期的 2,080 万台。惠普以 1580 万台位居亚军,其次是戴尔和苹果,分别拥有 13.7 和 700 万台设备。

华硕是一家成功提升市场表现的公司,总销量为 550 万台,高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560 万台。

Gartner 研究总监 Mikako Kitagawa 表示:“在教育市场需求的推动下,Chromebook 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初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后,Chromebook 的增长已经放缓。”“对于 PC 和 Chromebook 市场来说,实现增长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因为去年这个时候 PC 市场创下了几十年来的最高增长。”

Chromebook 录得大幅下滑

Garner 分析师表示,PC 制造商也受到了 Chromebook 衰落的影响,尤其是联想和惠普等公司已经非常致力于此类设备。

“第一季度,联想和惠普都受到了 Chromebook 销量下滑的重大影响。联想受到 Chromebook 销售放缓的影响,但其在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增长减缓了这种下降。惠普近年来优先考虑 Chromebook,但在 2021 年下半年减少了对 Chromebook 的关注,导致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整体出货量大幅下降,”Gartner 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