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运航空公司推进越南物流

时间:2021-06-15 14:17:51来源:
导读专家表示,越南一家成熟的货运航空公司将促进物流发展,并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激起航空业的竞争。越南需要一家货运航空公司来促进国

专家表示,越南一家成熟的货运航空公司将促进物流发展,并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激起航空业的竞争。

“越南需要一家货运航空公司来促进国内和国际货物运输。它将带来许多经济效益,”航空专家 Nguyen Thien Thong 说。

他正在评论零售公司 Imex Pan Pacific Group (IPPG) 的一项提议,即在明年之前建立一家货运航空公司,这是越南第一家成熟的此类公司。

IPP Air Cargo 的初始投资为 2.4 万亿越南盾(1.036 亿美元),将从五架货机开始。它估计运营第一年的收入为 7100 万美元。

这将是越南唯一的货运专线航空公司,所有六家航空公司都优先考虑客运。

根据越南物流协会的数据,越南在全球十大新兴物流市场中排名第八,但 80% 的市场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中。

越南的物流成本占其GDP的20%以上,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1%。

专家表示,这表明国内公司需要加紧从外国公司手中接管该行业并降低成本。

前阮春福去年9月曾下令交通部研究建立货运航空公司的可能性,以帮助分销农业和电子产品。

2008 年,Trai Thien Air Cargo 获得了国内和国际运输许可证,但三年不活跃,许可证于 2011 年被取消。

IPP Air Cargo 寻求成为该国需要的货运航空公司。IPPG 主席 Johnathan Hanh Nguyen 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货运而不是客运,避免与其他航空公司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