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的 Fitbit 设备上获得 FDA 的 ECG 许可

时间:2022-04-13 13:51:46来源:
导读可穿戴设备一直在增加更多的健康跟踪功能,但一些高级功能需要与实际医疗设备相同的认证和许可。这可能意味着等待政府批准一项功能才能(正

可穿戴设备一直在增加更多的健康跟踪功能,但一些高级功能需要与实际医疗设备相同的认证和许可。这可能意味着等待政府批准一项功能才能(正式)推出,现在谷歌拥有的 Fitbit 已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心律检测批准。

谷歌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Fitbit 获得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许可,用于我们新的 PPG(光体积描记法)算法来识别心房颤动(AFib)。该算法将为我们在 Fitbit 上的新的不规则心律通知功能提供支持。”

Fitbit 设备将能够监测人血管中不断变化的血容量,并使用该数据来确定炉床节律。有了这个基线,可穿戴设备可以检查心房颤动的异常情况和可能的迹象,这种情况与心力衰竭、痴呆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Fitbit 自己从 2020 年开始的研究报告称,根据 5 个月内 455,699 名参与者的数据,其算法可以以 98% 的成功率识别房颤。

三星于 2020 年获得 FDA 的批准,可在 Galaxy Watches 上使用相同的心律监测功能(也称为心电图、ECG 或 EKG),而苹果于 2018 年获得其 Apple Watch 设备的许可。然而,智能手表和可穿戴设备不会取代实际的医疗设备——它们通常被 FDA 评为 II 类,这是一个许可等级,而不是 FDA 的批准或认可。Fitbit 设备似乎获得了相同的 II 级评级,因为谷歌的博客文章提到该功能“不适合 22 岁以下的人使用”,就像其他 II 级设备一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