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关于跳水的来源介绍

时间:2022-11-20 04:02:03来源:
导读1.宋代以前就有跳水运动,当时叫“水荡”。表演者利用“秋千”使身体跳跃空,完成空中的各种动作后直接跳入水中。它惊险而优美,类似于现代的双人跳水。唐代的《银华录

跳水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关于跳水的来源介绍

1.宋代以前就有跳水运动,当时叫“水荡”。表演者利用“秋千”使身体跳跃空,完成空中的各种动作后直接跳入水中。它惊险而优美,类似于现代的双人跳水。唐代的《银华录》记载,洪州(今南昌)的曹赞能“赤条条地从百丈山潜下,坐在水面上,或在水中“遨游千变万化”。这可以算是中国早期的跳水运动。

2.历史上跳水曾经是以谁跳得更远为标准。潜水的历史非常悠久。人类掌握游泳技能后,开始有简单的潜水活动。早在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花瓶上就有一群可爱的小男孩头朝下跳水的画面。中国宋代出现了一种名为“水荡”的简易潜水设备。

3.现代竞技跳水始于20世纪初。1900年,瑞典运动员在第二届奥运会上有精彩的跳水表演,这是公认的最早的现代竞技跳水。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上,男子跳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8年,跳水比赛规则正式制定。到了1912年第五届奥运会,增加了女子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