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在超连接世界中的影响

时间:2021-05-13 14:14:39来源:
导读由5G支持的eSIM或嵌入式用户识别模块是一项新兴技术,正在威胁要取代传统的SIM卡。随着5G革命性的连接性,eSIM成为一种无缝的方式,可在数

由5G支持的eSIM或嵌入式用户识别模块是一项新兴技术,正在威胁要取代传统的SIM卡。随着5G革命性的连接性,eSIM成为一种无缝的方式,可在数十亿个IoT设备的未来之间实现更大的连接性。eSIM不再依赖于物理SIM卡,而是一种嵌入式替代方案,它使用远程SIM设置(RSP)将用户的配置文件下载到设备上,从而为用户提供对连接管理的完全控制以及根据需要切换网络的能力。

去年,随着大流行的流行,eSIM的采用有所增加。在未来几年中,这一趋势将继续存在。根据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研究结果,嵌入式设备中嵌入的eSIM数量将从今年的12亿增加一倍以上,到2025年达到34亿。其中,到2025年,全球eSIM安装的94%可以归功于消费领域。

在消费市场中,eSIM已部署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可穿戴设备中。苹果,谷歌,华为和三星的一些智能手机已经支持eSIM,尽管它们继续支持物理SIM。去年,摩托罗拉发布了全球首款仅限eSIM的智能手机。

随着物网的不断发展,连接性是开发面向未来的技术解决方案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在各个行业中,汽车行业都是推动eSIM部署的领域之一。例如,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使用eSIM来为车载连接供电。Juniper Research预测,石油和天然气,制造业和物流业等其他行业也将经历eSIM在电力连接方面的普及,到2025年eSIM的安装量将从2800万增加到1.16亿。

对于许多人来说,很明显,eSIM是物网连接的未来,因为它提供了传统SIM卡无法提供的灵活性。由于所有IoT订阅和连接性都可以通过单个嵌入式源执行,因此,这极大地简化了跨地理位置的许多设备的SIM卡管理。对于企业或政府而言,eSIM还可以用于资产跟踪,每个IoT设备都可以远程自动配置为最佳运营商资料。

标签:e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