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养老保险截止日期 2022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是什么

时间:2022-09-23 08:11:37来源:
导读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2养老保险截止日期,2022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是什么,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一...

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2022养老保险截止日期,2022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是什么,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一起看看吧

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什么?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指的是什么?是不是所有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的人都有一个终身不变的个人账户?个人账户记录了哪些信息?个人账户的资金可以一次性提取吗?

什么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答: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核发的社会保障号(居民身份证号),为每一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建立终身个人账户。个人账户用于记录参保人员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单位缴费转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以及上述两部分的利息金额。个人账户是参保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办理退休手续后,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主要依据。参保人员在参保期间流动时,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也随之转移。

个人账户记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1)个人缴费工资基数;

(二)个人缴纳的全部基本养老保险费;

(3)从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中,按一定比例入账;

(四)个人账户储存额的利息;

(5)1993年10月1日以前,按政策规定认定的缴费年限,视同连续工龄。

什么情况下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支付给本人或者继承人?

答: (一)本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将本人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个人,同时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二)个人退休前死亡的,其个人账户积累额中的个人缴费本息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

(三)本人未达到法定退休条件,定居国外或者香港、澳门、台湾省的,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终止。

(四)退休人员死亡的,其个人账户中未缴纳的个人缴费余额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

以上是小保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希望看了会喜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