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 欧洲办公室的空缺率上升至5.8%

时间:2020-08-24 17:16:18来源:
导读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最新研究,到2020年第二季度,欧洲办公室的空置率平均提高了30个基点,达到5 8%。但是,空置率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远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最新研究,到2020年第二季度,欧洲办公室的空置率平均提高了30个基点,达到5.8%。但是,空置率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远低于c9%的均衡水平,使租金增长与下降保持了分离。

第一太平戴维斯欧洲副研究员迈克·巴恩斯(Mike Barnes)表示:“欧洲供不应求最多的城市中,柏林(1.2%),巴黎中央商务区(2.0%)和慕尼黑(2.3%)仍然是供应不足的城市。投机性开发渠道仍然相对有限,因此我们预计核心市场的空置率不会大幅增加。

“整个欧洲办公空间的供应不足继续对主要标题租金施加上升压力,尽管免租期增加了1%,但在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12个月中,主要标题租金平均增长了3%。”

第一太平戴维斯欧洲跨境租户咨询总监马修·菲茨杰拉德(Matthew Fitzgerald)表示:“由于不确定的环境,交易活动有所减少,但是随着租户开始处理即将发生的租赁事件项目,我们预计交易活动会增加已被搁置。

“目前,欧洲平均免租期为租赁价值的9%,比2019年上半年的8.2%略有增加。在禁售期结束后,房东和租户无法就价格达成共识-仅阿姆斯特丹,伦敦在过去的12个月中,西区,伦敦市和华沙的激励措施均出现了少量的外向变动。我们预计疲软的经济状况可能导致激励措施进一步向外移动。”

第一太平戴维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投资咨询联席主管Tris Larder补充说:“尽管上半年办公投资量同比下降相对适度,但最明显的趋势之一是2020年上半年跨境投资下降,主要是由于旅行限制期间亚洲和美国的投资减少。

“我们看到韩国投资者对欧洲房地产的兴趣再次增强,其中许多人现在正在寻求与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共同投资。由于法国和德国零售基金增加了跨境活动,美国资本在2020年第二季度仍然不那么活跃,但是,我们预计,随着更多的定价明朗化和相对价值的回归,美国投资者将在2020年下半年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