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哪种裂纹需要更换 轮胎出现鼓包也需要更换轮胎

时间:2022-12-05 15:26:36来源:
导读1.一般来说,轮胎的正常寿命是五年。使用三年左右就会出现微小的裂纹。如果裂纹不大,出现在轮胎胎面上,属于正常的老化裂纹或磨损,不需要更换,但也需要定期检查。2

轮胎哪种裂纹需要更换 轮胎出现鼓包也需要更换轮胎

1.一般来说,轮胎的正常寿命是五年。使用三年左右就会出现微小的裂纹。如果裂纹不大,出现在轮胎胎面上,属于正常的老化裂纹或磨损,不需要更换,但也需要定期检查。

2.如果胎侧出现裂纹,需要及时到店检查,必要时更换,因为胎侧是轮胎最脆弱的部位,继续行驶可能会爆胎。

3.如果裂纹过长过深,已经达到轮胎胎面标准深度,即1.6mm,也需要更换。

4.另外,如果轮胎鼓包,也需要更换。鼓包是轮胎常有的事。一般是轮胎内部金属线因磕碰而断裂,轮胎鼓包。如果继续高速行驶或者长距离行驶,很容易发生爆胎,引发事故,需要车主注意。

标签: